close

強 的分享:

成為一個領袖 真的是不簡單的功課

直到現在  我也還一直努力中

雖然常常在服事上 受傷 流淚 灰心 失望 

縱然已經被我妹 叫強強 了

卻還是有軟弱的時刻

但我只要想到 耶穌為我們堅持到最後一刻  只為了我們

他所受的痛苦鞭傷 被釘十架 種種畫面 一幕幕在我眼前時

我又會決定再堅持一下吧! 一定會有好事發生

謝謝上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牧者,你的名字叫領袖
傳道人成為一位好牧人之後,其次要學作領袖。
你要培養領袖的高度及深度。領袖的高度是什麽?是能夠看得比別人遠,你能夠看得到這個小組的未來,你能看到你的羊有什麽特質,鼓勵他發揮特質,幫助他成就大事。
領袖並不是要羊群完全按照我的方向去做,但是要幫助羊群成功。領袖的思想格局愈大,你愈可以做大領袖。如果你要你的羊群都只能跟著你,他們只能做你能做的事,那你只能做小領袖。你要做一個大領袖,是訓練羊群的方向都一致,但是他們的服事是多元化的,你要成全他的多元,成全他的特質,讓他很快樂的服事。
領袖的深度是什麽?最重要的一點,是絕對不給人貼標籤的,而且要幫助人撕掉標籤。你若給別人貼標籤還想不為人知那猶如掩耳盜鈴。貼了標籤之後再撕去,是很困難、很困難的,因此,領袖要練習先不貼人標籤,也不許別人貼標籤在他人身上。羊群若要給某某人貼標簽,你不可隨之起舞,要能發現每個人都是可用的人,這樣你就可以成為大領袖。
當然沒有人能夠百分之百知人善任,我們總會漏掉一些,但是要盡量減少漏掉的。我們要練習客觀地、包容地看待每個人,羊群中有彼此嫌隙、被列入黑名單的,要去幫助他平反,竭力讓你的愛是無私的、是公平的。
比如有人說:「我是張牧師不喜歡的人,我是外圍的人,我是不屬於這個團隊的人。」我就要好好反省,在哪方面造成他有這樣的感受。領袖要注意你對人的那份真實的愛;領袖要留意,培養自己成為一個有眼光,看得見一個人未來的人,不看羊群今天的景況,乃看他在未來的成就。
領袖的責任就在於發掘他的潛能,大大地發掘給上帝使用,幫助他成功,這就是一個最好的領袖。求上帝幫助我們,讓我們裡面領袖的身量被提升得更高,你的眼光會更遠,心胸會更大,當你心胸大大增長的時候,你才會被提高。金字塔的底座愈大,頂峰就愈高,底座就是你的心胸,就是你的領袖能量;頂峰就是你的號召力,你給群羊的榜樣,這需要上帝動工,畢竟金字塔代表人類智慧的結晶,你也要成為上帝的傑作!我真的希望,我們的教會,是一個不給人貼標籤而是幫助人撕標籤的教會!
我們要學習兩件事:第一要超越現在的自己,第二要幫助我們的同工,用他的未來來看他;不是用他現在的景況來看他。屬靈領袖的管理法則與世界領袖不同之處,在於在領導上有不同的眼界。屬世的領袖在人犯了三次錯誤就把你炒魷魚;屬靈的領袖是,當同工犯錯時,你仍然要愛他,再給他一次機會。你要對同工說:「我再幫助你,我決不因你所犯的錯來否定你。」作領袖的一定要記住這點,不可因人曾犯的錯而否定他。多一點的了解、體恤,多幫他着想,你在用人的格局上就會擴大。
中國人說:「順我者昌,逆我者亡。」屬靈領袖絕對不能採用這話。求上帝在我們的事奉中間,提升我們的領袖特質,屬靈生命不斷被地突破。上帝看得見我們的未來,也看得見羊群的未來,我們自己要突破,才有未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yi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